首页>>科技 >>内容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地球还能支撑多久人类将何去何从(完结)

发布时间:2023-02-04 13:30:00编辑:温柔的背包来源: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地球还能支撑多久人类将何去何从(完结)

能消失十年后,此时地表的气温是零下200摄氏度,陪伴地球数十亿年的大气层开始陨落,氮气和氧气将在冻结中落向地面,失去了大气层的保护。宇宙的高危辐射会直达地球表面,不过没有关系,地表这时候几乎不存在任何生命物种了。

太阳消失100年后,全球的气温将稳定维持在零下240摄氏度,为什么不再继续下降?正是因为地核储存着大量的放射性物质,它们将持续不断的向地球表面辐射热量,整个过程可长达上百亿年之久,使地球不再从温度的指标上永无止境的沉沦下去,为地球保存最后一点生命种子。部分微生物将凭借着强大的生命力,在海底世界里顽强的生活下去。

太阳消失4300年后,如果得到幸运之神眷。地球将博入半人马星阿尔法星附近轨道,从此开启三体纪元时代。

不过一般情况下,他是不会如此幸运的,注定将继续在这浩瀚无垠的宇宙中流浪若干年,直到有一天被其他星体撞碎,亦或是被其他恒星俘获,从此变成他的一颗行星都在四处流浪。其实以上过程不过是我们的大胆假想,太阳是不会突然消失的,当下我们更该担心的是,太阳活动对人类社会造成的影响。

建立科学完善的太阳大气监测系统,将有利于人类有效规避来自太阳活动的灾难,进而减少损失,以便于我们更加从容地探索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