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内容

工信部发《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1年第三批)

发布时间:2023-07-03 23:04:28编辑:温柔的背包来源:

很多朋友对工信部发《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1年第三批)不是很了解,每日小编刚好整理了这方面的知识,今天就来带大家一探究竟。

工信部发《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1年第三批)

摘要在电池匹配方面,LFP电池型号26款,占比47%,三元电池型号28款,占比51%。3月31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1年第三批),共有55辆新能源小客车入选。电池匹配方面,LFP电池型号26款,占比47%,三元电池型号28款,占比51%,锰酸锂电池型号1款。

其中,当代安普科技有限公司(13款)、合富郭萱/江淮华庭(4款)、蜂巢能源/一汽大众(3款)、AVIC锂电池/福迪电池/瑞普能源/亿威动力/杜南洪欣/上汽大众(2款)的支持车型数量最高。在这批目录中,乘用车的电池匹配情况有以下几个特点:A00级车型增多,续航里程小于150km的A00级纯电动汽车出现在这批目录中,均采用LFP电池,明显针对目前的爆款车型洪光MINI EV。

比如野马汽车宣称的纯电动汽车雷丁芒果,搭载的就是杜南洪欣生产的LFP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仅为95wh/kg,续航130km。图灵汽车申报的朋克MINIEV也搭载了LFP电池,能量密度99.54wh/kg,续航仅116km。在前两批目录中,包括江淮大众和麦基新能源在内,还申报了一款A00级车型,思豪E10X和灵宝coco,搭载LFP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小于120wh/kg,续航小于150km。

在主机厂加速推出低续航A00级车型的背后,销量爆发的洪光MINI EV让众多主机厂“眼红”,进而推出低价小型电动车抢占市场。A00级汽车销量的持续增长为动力电池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除了当代安培科技、合富郭萱、彭辉能源、星恒电源,瑞普能源、杜南洪欣、AVIC锂电、应星科技等电池企业也在积极支持A00级车辆。

值得注意的是,除A00级车外,LFP电池还广泛安装在A级和b级车上,如型号3、韩EV、P7等,从而助推了电池在乘用车上的装机量。大众在中国开启支持电池的机会。

在该目录中,一汽大众和SAIC大众申报了5款新能源乘用车。其中,一汽大众推出了纯电动汽车奥迪Q2L和ID.4 CROZZ/ID.6 CROZZ,SAIC大众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帕萨特PHEV和途观PHEV,均搭载三元电池。电池来自当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动力系统由一汽大众和SAIC大众负责。

目前,大众已在合富郭萱投资,并已确定将万向123纳入其供应商体系。预计上述电池企业支持的其他电动汽车将于晚些时候在中国推出。

3月15日,大众集团在首个“Power Day”上宣布,大众将从2023年开始研发适用于不同材料、不同能源标准的电池,到2030年覆盖旗下80%的电动汽车。上述标准电池将采用方形电池,这意味着以方形电池为主的当代安普科技有限公司、合富郭萱、诺斯伏特等电池公司有望后期受益。AVIC锂离子LFP电池在广汽上市。

广汽乘用车在第342批公告中申报的新车型AION Y也进入了本批次目录,搭载AVIC锂电生产的LFP电池,系统能量密度141wh/kg,工作寿命420km。这是广汽首款搭载LFP电池的爱安系列车型。3月29日,广汽AION Y开始预售。补贴后预售价10.59万元起,推出410km、500km、600km三种电池组。所有车型都配备了广汽独创的“弹匣电池”技术的电池组。

在这种情况下,广汽有望在后期推出同样搭载LFP电池的AION S、AION V等其他爱安系列车型,从而提振LFP电池在乘用车中的安装比例。

以上知识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