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内容

绝对零度究竟有多可怕若人体遇到它,还能存活下来吗(中篇)

发布时间:2023-02-05 12:48:00编辑:温柔的背包来源:

绝对零度究竟有多可怕若人体遇到它,还能存活下来吗(中篇)

马克思普朗克告诉我们,粒子的速度、不确定性与位置不确定性的乘积一定不能小于普朗克常数,这又被称作海丰宝不确定性关系。然而,当一个粒子处于绝对零度时,它的运动速度为零,显然违背了上述不确定性原理。

所以这从另外一个方面验证了绝对零度的不可实现性。那么绝对零度所呈现的温度到底有多低?下面我们举例子来说明,脱离地球,让我们把视线投入太空。

在太空中,物体距太阳越远,接收太阳光的热愈少,则温度越低。月球表面的温度为零下160摄氏度,被踢出大行星之列的冥王星表面温度为零下229摄氏度,六千光年外的回力棒星云号称宇宙。

冰匣子乃宇宙治寒治冷之地,温度降到了惊人的零下272摄氏度,已经很接近于绝对零度。然而绝对零度却都低过了上述所有的温度,它是温度不可能达到的理论下限值。

如果绝对零度现身,那么万物都将在冻结中消灭于无形,物质世界土崩瓦解,宇宙彻底沦为一片虚空坟场。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作品图文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我们

标签:温度 不确定性 宇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