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 >>内容

研究表明即使感染是细菌性的抗生素也可能无法缓解咳嗽

发布时间:2024-04-16 08:55:46编辑:可爱的眼神来源:

医生有时会开抗生素来帮助治疗咳嗽,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这些药物无助于减轻咳嗽的严重程度或持续时间——即使细菌感染是罪魁祸首。

研究表明即使感染是细菌性的抗生素也可能无法缓解咳嗽

华盛顿乔治城大学医学院家庭医学教授、首席研究员Dan Merenstein 博士表示,引起咳嗽的下呼吸道感染有可能变得更加危险,其中 3% 至 5% 的患者患有肺炎。 , 直流

梅伦斯坦在乔治敦大学的新闻稿中说:“但并不是每个人在初次就诊时都能轻松进行 X 光检查,这可能是临床医生在没有任何其他细菌感染证据的情况下仍给予抗生素的原因。”

梅伦斯坦说,这导致一些患者期望使用抗生素来治疗咳嗽。

为了了解抗生素是否有任何作用,研究人员追踪了抗生素在下呼吸道感染患者中的使用情况。

大约 29% 的人在初次就诊时服用了抗生素,但与未获得处方的人相比,这些药物对咳嗽没有效果。

无论是否服用抗生素,人们都需要同样的时间才能摆脱感染——大约 17 天。

这项新研究于 4 月 15 日发表在《普通内科医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指出,过度使用抗生素会增加危险细菌对药物产生耐药性的风险。

“医生知道,但可能高估了细菌性下消化道感染的比例,”乔治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研究员马克·埃贝尔博士说。 “他们也可能高估了自己区分病毒和细菌感染的能力。”

梅伦斯坦说,这项研究凸显了对咳嗽进行更多研究的必要性。

“我们知道咳嗽可能是严重问题的征兆。这是导致门诊就诊的最常见的疾病相关原因,每年导致近 300 万人次门诊就诊和超过 400 万人次急诊就诊,”Merenstein 说。

“严重的咳嗽症状以及如何正确治疗它们需要进行更多研究,也许是在随机临床试验中进行研究,因为这项研究是观察性的,自 2012 年左右以来还没有任何随机试验关注这个问题,”Merenstein 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