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数码 >>内容

索尼宣布推出一款新的247兆像素中画幅图像传感器

发布时间:2024-03-28 17:10:38编辑:可爱的眼神来源:

索尼宣布推出一款名为 IMX811-AAQR 的 247 兆像素中画幅传感器,引发了大量谣言和争论。

索尼宣布推出一款新的247兆像素中画幅图像传感器

索尼的宣布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许多人希望看到索尼中画幅相机。凭借 247 有效百万像素产生的突破性分辨率 19,200 x 12,800 (3:2),它肯定会位居最高分辨率相机的榜首,但事实可能并不那么令人兴奋。

索尼在其声明中表示,该传感器旨在用于“工业用途”,并且未列在可用于消费设备的传感器中。这可能意味着该传感器是为专业科学成像而不是消费摄影或电影摄像机而设计的。话虽如此,当今最好的中画幅相机中使用的一些中画幅传感器最初也被列为工业用途,那么,新的索尼中画幅相机是否即将问世?

索尼在官网的公告中列出了众多传感器规格,包括卷帘快门功能、4.1 型 CMOS 主动像素点类型、背照式传感器类型、对角线图像尺寸 64.84mm、最大帧速率12 位时为 12.4/s,14 位时为 10.5/s,16 位时为 5.3/s。该传感器还有一个单色版本,名为 IMX811-AAMR。

毫无疑问,该传感器将连接到能够捕捉地球上一些最高分辨率图像的成像设备上,虽然梦想很有趣,但我不相信索尼会制造索尼中画幅相机。然而,我可以相信的是,索尼已经创造了一种新的超级传感器,它将适合新的飞思或哈苏中画幅相机。

从拍照手机到汽车,索尼的传感器技术因其出色的分辨率和低光性能而被许多不同品牌所采用,其中两个是中画幅巨头哈苏和飞思。自 2018 年发布哈苏H6D-400C以来,哈苏 H 系列就没有推出过新型号,该相机凭借 100 兆像素的索尼传感器,能够拍摄 400 兆像素的连拍图像。

Phase One 还在其XF和XC相机中采用了索尼传感器,这些中画幅相机能够捕捉精美的摄影作品,具有极高分辨率的图像,而且价格标签也相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