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 >>内容

研究表明宇航员具有惊人的自我定位和测量太空旅行距离的能力

发布时间:2024-03-29 09:25:24编辑:可爱的眼神来源:

新的研究对太空中的宇航员安全具有影响,并可能为衰老如何影响地球上人们的平衡系统提供线索。

研究表明宇航员具有惊人的自我定位和测量太空旅行距离的能力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约克大学教授劳伦斯·哈里斯(Laurence Harris)表示:“事实已经反复证明,对重力的感知会影响感知能力。”

“看待重力影响最深刻的方法就是将其消除,这就是我们将研究转移到太空的原因。”

“我们在太空中已经稳定存在了近四分之一个世纪,随着我们计划重返月球及更远的地方,太空工作只会增加,回答健康和安全问题只会变得更加重要。”

“根据我们的发现,令人惊讶的是,人类似乎能够利用视觉充分弥补地球正常环境的不足。

在这项研究中,哈里斯教授和同事对国际空间站 (ISS) 上的十几名宇航员进行了研究,该空间站的轨道距离地球表面约 400 公里。

“在这里,地球引力几乎被空间站绕轨道运行产生的离心力抵消。在由此产生的微重力下,人们的移动方式更像是飞行,”哈里斯教授说。

“人们之前曾有传闻称,他们感觉自己在太空中移动得比实际移动得更快或更远,因此这为实际记录这一点提供了一些动力。”

作者比较了十几名宇航员(六名男性和六名女性)在为期一年的空间站任务之前、期间和之后的表现,发现他们对自己旅行距离的感觉基本上保持不变。

太空任务是一项繁忙的工作,研究人员花了几天时间才与抵达空间站的宇航员取得联系。

“我们的研究可能无法捕捉到最初几天可能发生的早期适应。这仍然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它表明无论发生什么适应,都会很快发生,”哈里斯教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