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 >>内容

沙姜啫啫鸡煲的做法步骤,沙姜啫啫鸡煲的家常做法

发布时间:2024-03-29 10:07:05编辑:温柔的背包来源:

很多朋友对沙姜啫啫鸡煲的做法步骤不是很了解,每日小编刚好整理了沙姜啫啫鸡煲的家常做法这方面的知识,今天就来带大家一探究竟。

沙姜啫啫鸡煲的做法步骤,沙姜啫啫鸡煲的家常做法

1、准备好所有材料

2、洗净香菇,胡萝卜削皮切滚刀块,沙姜切片,青、红椒切块,洋葱切片

3、鸡剁小块,加入沙姜粉

4、加入生抽

5、再加入料酒

6、拌匀,腌制半小时以上

7、砂锅大火烧热

8、倒入花生油,烧热油

9、油热后加入洋葱、沙姜爆香

10、加入青、红椒块,爆香

11、加入鸡块翻炒,并且加入胡萝卜和香菇翻炒片刻

12、盖上盖子,焖5-8分钟,最后倒入蚝油,拌匀

13、盖上盖子,大火焖2分钟,关火后焖5分钟再打开盖子,撒上香菜即可

14、一定用瓦煲,因为瓦煲受热均匀,导热快!当用火把煲内烧热,啫啫作响,煲内的温度高,食材容易煮熟,最好选用大的瓦煲,这是康妮实践过的,大瓦煲食材可以平铺在煲内一层,更容易做出啫啫煲地道的味道,做啫啫煲一定要舍得瓦煲,我的大瓦煲已经在做了几次啫啫煲牺牲了,这次的瓦煲比较小将就着用呗啫啫煲的特点是快捷,所用的肉类要提前腌制,味道更香浓啫啫煲一定要舍得放姜片、蒜子和葱白,当瓦煲的油烧热后,放入姜片、蒜子和葱白,盖上煲盖,让下料的香味充满整个瓦煲,啫啫煲的香气很大程度在于姜片、蒜子和葱白当食材即将煮熟,百分之90的熟度时,加入啫啫酱盖上锅盖焖5分钟,即可原煲上台食用!这次的沙姜啫啫鸡煲是简易版的,用了蚝油代替啫啫酱

以上知识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