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内容

玛莎拉蒂预计到2028年逐步淘汰汽油动力汽车

发布时间:2024-04-16 17:26:26编辑:可爱的眼神来源:

玛莎拉蒂将成为全电动品牌的计划提前了两年。

玛莎拉蒂预计到2028年逐步淘汰汽油动力汽车

周一,玛莎拉蒂宣布,到2028 年,其产品线将提供所有车辆的电动版本。该汽车制造商还表示,可能会在 2028 年之前的未来几年内逐步淘汰其汽油动力汽车。这比原计划提前了两年。

玛莎拉蒂首席执行官 Davide Grasso 告诉 Motor Authority,该汽车制造商将准备在 2028 年之前逐步淘汰汽油动力汽车的销售,但这将取决于市场。这位高管指出,随着消费者采用电动汽车,某些市场正在以不同的速度发展。无论时间安排如何,该汽车制造商都将提供汽油动力和电动汽车之间的选择。

玛莎拉蒂以其标志性的 V-8 配乐而闻名,但这家意大利汽车制造商的这款发动机将于今年停产。到 2025 年底,每辆玛莎拉蒂都将是电动汽车或提供电动动力总成选项。

第一批电动车型在玛莎拉蒂语中被称为 Folgore,是 Grecale Folgore 跨界 SUV 和GranTurismo Folgore。GranCabrio Folgore形式的电动敞篷车接下来将首次亮相,标志着电动敞篷车时代的到来。 MC20 超级跑车的电动版本将被称为MC20 Folgore,将于 2025 年首次亮相。玛莎拉蒂发言人表示,电动 Levante Folgore SUV 将于 2026 年首次亮相,随着 MC20 Folgore 的首次亮相,该阵容将得到完善。 Quattroporte Folgore 将于 2028 年推出。

玛莎拉蒂为其当前的电动产品线创建了两个不同的平台。 Grecale 采用专用的 BEV 架构,而 GranTurismo Folgore(以及后来的 GranCabrio Folgore)则采用带有 T 形电池组的改良 ICE 平台。该汽车制造商还可以使用母公司 Stellantis 开发的专用 BEV 平台(称为 ST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