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内容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地球还能支撑多久人类将何去何从(上篇)

发布时间:2023-02-05 12:36:00编辑:温柔的背包来源: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地球还能支撑多久人类将何去何从(上篇)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地球将会迎来一幅怎样的景象呢?太阳消失的瞬间,地球视角的天穹中,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实际上,太阳早已不知所踪。

我们看到来自太阳的光线需要经过8分20秒方能到达地球。我们现在看到的太阳正是他8分20秒之前的样子。

8分20秒后太阳的最后一缕光线到达地球,地球将永久的陷入黑暗,不只是被黑暗吞噬这么简单。太阳消失后的8分20秒,来自太阳的引力之间断裂了。

有人说它会沿着公转轨道的切线方向脱离,此刻速度的剧烈改变和位置的大幅度变动,将会导致地球的板块发生猛烈碰撞。局势范围内的大地震竞相上演了。

在这之后,仅仅过了不到2秒钟,也就是八分。22秒后,月亮反射的最后一束日光到达。

地球从此月亮熄灭在了天空之中,但不要担心它会消失,它将永远伴随地球。母亲开启星际流浪之旅。

太阳消失30分钟后,地球的磁场变化,臭氧层开始出现空洞,宇宙粒子疯狂冲击大气层,在地球的上空会形成规模庞大、绚丽多彩的极光,这将是人类灭亡之前收到的来自宇宙的最后馈赠。太阳消失一小时后,地表温度骤降二十多度,残存的人类依靠电力、照明和取暖,并开始担心起自己的未来。

我们究竟应该何去何从。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作品图文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我们

标签:地球 太阳 宇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