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内容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地球还能支撑多久人类将何去何从(中篇)

发布时间:2023-02-05 12:30:00编辑:温柔的背包来源: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地球还能支撑多久人类将何去何从(中篇)

太阳消失一个星期后,地表的温度达到了零下十摄氏度,低矮植物因为失去了光合作用而纷纷死亡。高大的乔木由于自身储能丰富,还可以坚挺数年,人类的电力系统出现中断,原始照明和取暖方式将陆续被使用。

煤炭、石油、天然气的储量在锐减,人类在忧心忡忡中度日如年。面对极具变造的外部条件,科学家仍然一筹莫展。

太阳消失一个月后,零下20摄氏度的极寒天气在地球上如实上演,海洋开始陆续被冰封。浮游生物早已全面草食性动物,因为缺乏食物,进而大量死亡,肉食性动物却迎来了短暂的辉煌。

然而,随着草食性动物的尸体腐烂,他们很快也会走向灭亡。太阳消失半年后,地表的温度降到了惊人的零下50摄氏度,整个地球已经几乎被。

全部冰封了海洋,被厚重的冰层所覆盖,陆地的表面变成了坚固的冻土层,所剩无几的人类纷纷涌向冰岛,企图靠着丰富的地热能苟延残喘。太阳消失一年后,全球平均温度是零下100摄氏度,地球的表面再也没有一个人类,可是海底深处仍然残存着极少数的鱼类,海面厚重的冰层阻挡了海洋温度的流失。

海底今年累月的火山喷发同样也给海水进行了加热和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