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 >>内容

在中国云南发现的新草本植物物种

发布时间:2023-02-05 11:30:41编辑:愉快的缘分来源:

Ceropegia是Apocynaceae家族的植物属,原产于非洲,南亚和澳大利亚。根据最近的一项系统发育研究,Ceropegia包含700个部分中的63多个物种。塞罗佩吉亚教派。奇奥诺佩亚主要分布在喜马拉雅地区,巴基斯坦和印度向东至中国。大约18种Ceropegia属于该科。中国的Chionopegia。

在中国云南发现的新草本植物物种

在云南甪直河流域进行植物学探索期间,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XTBG)的研究人员收集了一种属于该科的未知Ceropegia物种。奇奥诺佩吉亚。

经过文献综述和形态学研究,研究人员证实这是一个科学的新物种。他们将其命名为Ceropegiaeshanensis,以指其在云南鹅山县的类型产地,并在台湾出版。

荸荠是一种多年生匍匐到缠绕草本植物。它与嗜蝇和蝇蝇明显不同,具有密集的疣状透镜状老茎,叶片卵形至椭圆形,无毛,基部宽楔形,略有凹陷,花梗较长。它也可以很容易地与C.exigua区分开来,因为它的叶柄较长,在顶端分成一对三角形的牙齿。

在整个考察过程中,只发现了一个鳗鱼种群,零星分布在半湿润的常绿阔叶林中,缠绕在鄂山法武村附近的灌木丛中的树枝上。它的栖息地不可避免地受到当地村民的干扰。

因此,研究人员根据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类别和标准将其保护状态归类为“极度濒危”(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