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内容

供销社概念持续发酵 你看好未来供销社的模式吗

发布时间:2023-02-05 11:44:04编辑:温柔的背包来源:

供销社概念持续发酵 你看好未来供销社的模式吗

前几天我同事说和我有代沟,因为我没有听说过供销社。他们说那是70年代很熟悉的东西,过去因为物资紧张,日常的粮油米面啊,农资产品和日用品,这些东西都是要有票才能去买的,而且数量也是有限的,像糖果这些东西也有,但是已经算奢侈品了,买的人很少。

当时建立供销社的目的呢,就是为了能统计需求,然后计划生产,这样就能保证物资供应平衡,还能稳定不假。最近湖北呢要重建1373个供销社了,还要覆盖全省乡镇。

这个决策在多天发酵之后呢,A股也直接出了一个供销社板块,相关的个股也是持续走强,连之前14天暴涨200%的湖南发展也被蹭到了题材。借着新的概念炒作的雪人股份啊,也出来说自己和供销社也有关系,能为供销社提供冷链物流的服务。

除了在A股里炒的热火朝天,网上的舆论也开始担心是不是要回到统购统销的时代了呢?其实这次和之前的概念呢已经不一样了,本意也是为了助力乡村振兴,避免的同时还能物价合理,所以你支持。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