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 >>内容

肺结节术后复查 肺结节延期复查_手术,会转移吗

发布时间:2023-02-05 11:46:19编辑:温柔的背包来源:

肺结节术后复查 肺结节延期复查_手术,会转移吗

大家好,很多的患者朋友呢在年前发现肺部有个小结节,本来要年后做手术的,或者说在这次疫情排查期间做CT无意间发现一个肺部小结节,本来也是想做手术的,但是现在呢这种择期手术都关闭了。那么就担心我这个手术现在做不了,再等上一两个星期会不会发生转移呢?这样我们就要看这个结节的大小和性质。

如果是唇膜玻璃结节啊,可以放心,等一个月2个月都没有问题,不会发生转移的。如果说是混合膜玻璃结节,那我们就要看这个结节内部的实性成分。

如果实性成分超过八个毫米,那就有转移的风险。如果是完全实性的结节,我们就要看它的大小。

如果完全实现结节大小在一个厘米以内,还问题不大,也可以再等一两个星期。没有关系,等一个月也可以。

但是如果说大小超过了一个厘米,那就尽量的不要再等了,能够越早做手术效果就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