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内容

新手开车上路,如何通过后视镜判断变道时机,2分钟学会受益一生

发布时间:2023-02-04 18:59:02编辑:温柔的背包来源:

新手开车上路,如何通过后视镜判断变道时机,2分钟学会受益一生

我们很多的新手朋友在开车上路变道的时候就容易紧张,如果再加上自己操作失误的话,那么就更容易发生这个刮蹭了。特别是有的新手朋友在变道时,看这个后视镜的时候,还不知道这个后视镜是有这个盲区的,那么就更容易发生这个过程了。

那么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试点变道的技巧,建议点赞、收藏,你开车上路肯定用得着。首先,第一,在变道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开启这个转向灯,养成这个习惯,形成本能反应。

那么我们不管是在任何时候需要转弯或者是变道的时候,就会自然而然的去开启这个转向灯。这一点是很重要的,一定要形成这个本能的反应。

第二,如果想要往右侧变道的时候,就要把整个车身尽量贴近右侧的。出现,然后观察右后视镜,当后车完全能够出现在后视镜中才可以变道。

但是咱们在变道的时候要多次观察后视镜,根据后视镜中的后侧大小来判断后侧的这个车速。如果在后视镜中只能看到后车的半个车身,说明离后车很近,不适合边道。

同时在变道时的车速建议一定要大于等于你变道之前的车速,特别是在高速开车的时候,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第三,往右侧变道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扫一眼,逼住这个位置。

因为这个地方是有后视镜盲区的。大家看一下,此时在后视镜中是刚好看不到旁边车辆的,所以在变道的时候,要么就加一点点树,或者是松一点点油门,只要跟旁侧的车。

投诉不一样,就自然会脱离后视镜的盲区,在确保安全以后再进行变道。第四,切勿不要归属的变道。

犹犹豫豫,这样做是非常的危险的。在变道的时候,我们要果断的把这个方向盘快速的切入到旁边的车道,这样就不会影响到后车行车的这个节奏。

简单的理解,也就是只要看准时间,就要做到稳准快的变道。所以对于以上这几点变道的技巧,我们一定要提前去了解,提前去懂得。

那么对于我们开车上路,就会避免很多不必要的这个麻烦。好,今天这些文章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

如果对屏幕前面你们有一点点的帮助,记得收藏或者本站,还有更多的汽车知识。